江西九江多举措保森林防火安全

2016年10月25日 13:16中国绿色时报徐红波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自10月1日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以来,江西省九江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地、各部门把森林防火作为林区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强化火源管控、应急处置、查处惩治,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安全。

九江市要求各部门严控重点人员,严格执行野外用火管理制度,加大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巡查排查力度;大力提倡文明祭祀,推广集中焚烧纸钱试点,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九江市还在重点防火期内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求县乡分管领导不得外出,一旦发生森林火灾,必须立即赶赴火灾现场,组织力量扑救;各级防火队伍要集中待命,发生火情后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此外,九江市还加大对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案件的查处和追究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和惩治火灾肇事者,对监管不力者将依法依规问责。

推荐阅读:

《白山市森林生态系统修复专家咨询报告》公布

沪菊展周末在共青森林公园开幕 十大名菊将亮相

江西三景区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牛背梁”等陕西5单位 新入选“中国森林氧吧”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