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大会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26日 10:21中国风景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2016年10月22-23日,由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天津泰达绿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三届理事大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隆重举行。国内数十家生态园林产业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代表参与了本次大会。

现场照

国务院参事刘秀晨,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健,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委员会理事长、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郭喜东,《中国园林》杂志社主编王绍增,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卫,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黾,天津泰达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深圳爱淘苗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华等知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嘉宾合照

国务院参事刘秀晨

国家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余健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健

天津泰达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致开幕词,会议表决通过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爱淘苗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加入联盟的申请。

[分页]

授牌仪式

理事长尹洪卫、秘书长刘黾就联盟2016年度工作及财务情况进行了报告。自联盟成立至今已吸纳国内外26家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和优势企业。2016年联盟自设科技攻关课题3项,获得科技类奖4项,建设科研平台23个。获授权专利31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外观设计1项,植物新品种1项,行业标准1项,论文50篇。解决了园林建设中的多项技术难题,同时以产学研合作为抓手,拉动研发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企业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提出2017年联盟发展规划,攻克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快速推进“互联网+”体系建设。

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洪卫

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园林科学研究院院长刘黾

天津泰达绿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清

专题演讲部分,发言嘉宾以《园林绿化发展中的问题与对策》、《经济新常态下城市园林的一些思考》、《泰达盐滩绿化30年理论与实践》、《园林行业发展的若干问题探讨》《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思想方法》《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在生态园林工程中的应用实践》为题等展开论述。两家课题承担单位分别对“滨海吹填裸露地生态快速修复技术研究”和“珠三角农村水环境修复与景观建设技术研究与示范”联盟自设课题向大会作阶段性研究汇报,浙江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院长包志毅教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首席专家邢福武教授,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朱根发教授,对汇报课题作了精彩的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中国园林》杂志社主编王绍增

华中农业大学包满珠教授

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城市绿化委员会理事长、天津市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郭喜东致闭幕词。重申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愿景,旨在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推动产业发展的创新服务平台,实现整合联盟成员的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紧密结合,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共同致力于生态环境的规划、营建、修复、改良、治理、维护及环境资源保护与利用过程中的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升级,整体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生态园林产业健康、高效、稳步、快速发展。

本届大会圆满收官,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态园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融合和创新。

推荐阅读:

园林行业媒体协作联盟正式成立!

关于组建园林行业媒体协作联盟的倡议

苏北盆景协会联盟在沭阳成立

沭阳:司法局建立花木协会“互联网+”普法联盟

 (来源:中国风景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