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湘桥东山路:一公里内51盏路灯“失明”

2016年10月26日 10:35潮州日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湘桥区东山路部分路灯处于“失明”状态,造成夜晚路面光线较为昏暗,不少过往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

前天晚上10点半左右,记者驱车从韩江大桥行驶至东山路,车子刚一下桥就看到“失明”的路灯。沿凤东路方向驶去,大约一公里的距离内有51盏路灯不亮。由于连续较长一段距离的路灯不亮,使得该路段的光线有些暗淡。一些司机在东山路行驶的过程中,打起了远光灯,炫目的灯光使得对面来车受到一定的影响,很容易形成视点盲区,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路灯‘失明’到现在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司机许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的车流量比较多,晚上路面昏暗,经过时只能多留心,以免发生什么意外。“由于路黑,担心一些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我们在晚上是不敢单独出来的。走路时也小心翼翼,怕发生意外。”大学生小徐告诉记者。

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失明”路灯不仅让过往行人和车辆存在安全隐患,也对城市形象造成一定影响。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对“失明”的路灯进行修复,恢复照明,还市民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推荐阅读:

广西防城港市路灯建设质量提高

浙江金华:双馨路309弄安装路灯

成都武侯区17条无路灯道路 12月亮灯

西安:人民西路更换32杆高低式路灯

 (来源: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