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柳州奇石节亮点前瞻

2016年10月26日 11:32柳州日报陈意

精巧的奇石吸引参展人员抓拍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柳州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中华石都”的美誉。柳州奇石节自1999年11月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柳州奇石节也成为海内外石玩爱好者以石会友、切磋石艺的盛会。据了解,以“弘扬石都文化·品味天下奇石”为主题的第九届柳州奇石节将于11月1日至10日举行,届时,各地石玩爱好者和天下奇石将汇聚柳州。

历届奇石节,价值不菲的奇石和竞拍火热的拍卖会都是众多市民、网友关注的焦点。那么,第九届柳州奇石节又有什么亮点呢?

奇石精品亮点多

名石荟萃的奇石精品展,一直是石玩爱好者关注的焦点。在本届奇石节中,柳州奇石馆举行的奇石精品展将展出850件奇石精品和玉雕小品。展出的作品种类颇多,不仅有本土的三江彩卵石,还有大化彩玉石、来宾石胆石、内蒙古硅化玉、贵州铜石等,都是本次奇石精品展的亮点。据悉,展出的奇石造型丰富多样,有动植物形态的奇石,也有自然景观形态的奇石。在本次奇石展中,一块外形如凤凰、名为《有凤来仪》的印度尼西亚葡萄玛瑙就颇为吸引人。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奇石精品经过评选,将产生本届奇石节的金、银、铜奇石精品奖项。

摊位六百规模大

除了举办奇石展等活动外,奇石交易会和奇石拍卖会也将贯穿奇石节始终。此外,第九届奇石节还邀请国内艺术界、收藏界的知名人士共同参与评选“柳州市藏石名馆”。

作为奇石节中人气极高、持续时间较长的奇石交易会,将于11月1日至10日在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区、柳州奇石城、柳柴赏石文化产业园这三个场馆举行。交易会展区面积达近万平方米,共设有摊位600个,其中柳州奇石城250个、柳柴赏石文化产业园200个、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区150个。届时,海内外近500家参展商将前来参会。
极具特色饱眼福

第九届柳州奇石节将是一场艺术品位高、地方特色浓郁的赏石文化盛宴,不少人都想一睹奇石节的魅力。

届时,柳州奇石馆、石尚1966文化艺术园区、柳州奇石城、柳柴赏石文化产业园这四个场馆将让您大饱眼福。
近年来,柳州通过举办奇石节提升知名度,曾先后获得“奇石之都、文化名城”“天下石都”“中国石都”“中华石都”等荣誉称号。极具特色、让人惊叹的柳州奇石,已成为柳州的一张响亮名片。

推荐阅读:

第四届中国红木奇石博览会完美落幕

济南:最大根雕奇石博览会开幕 喜迎国庆

第四届大化奇石节将于10月2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

山东德州:全国奇石精品“争奇斗艳”

(来源:柳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