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个创新"开展造林绿化 种植各类苗木11.2万多

2016年10月26日 16:18云浮日报区云波 叶锦生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在近日召开的全省加快推进造林绿化现场会议上,郁南县造林绿化工作中的“三个创新”举措获充分肯定,并鼓励全省各市县学习借鉴郁南做法,适当选择见效快、经济价值高的树种,实现生态、经济“双赢”,调动农民参与碳汇造林、保护造林成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上,郁南县林业局作为全省介绍经验的五个市县(两个地级市三个县区)之一,作了题为《以创新为引领推进林业生态上新水平》的经验介绍。据了解,郁南县通过创新造林模式,促进生态产业结合,碳汇造林中创新使用“经济林阔叶林”的种植模式,种植经济价值较高的澳洲坚果、油茶,同时套种樟树、相思等固碳能力强的碳汇林阔叶树种,促进生态、经济“双赢”。同时创新施肥方法,促进苗木速生快长。根据作业设计按每株苗木的施肥量分小包施放,确保施肥无遗漏,无死角。创新监管方式,促进工程建设成效。依托遥控无人机,实现全方位督查;建立微信群,实现非现场实时监管;建立黑名单制度,严格工队资质管理,提高工程建设质量。

郁南县高质量完成森林碳汇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包括营造森林碳汇造林8047亩、社会造林3.8万亩,全面完成2015年省级森林碳汇林抚育任务34593亩;基本完成2016年森林抚育任务56038亩,社会投资抚育任务5万亩;全面完成广梧高速公路(郁南段)66公里(3960亩)绿化景观林带和云岑高速公路(郁南段)23.2公里(1000亩)生态景观林带的完善提升;完成新建1个县级、2个镇级森林公园的规划和建设工作,完成义务植树任务120万株;全面完成建设绿化美化示范村22条(其中省级示范村3条),种植各类苗木11.2万多株。

推荐阅读:

新疆裕民造林封育并举推进治沙

上海:攻克“垃圾堆”上造林难题

新疆吐鲁番市检查验收G30国道造林绿化工作

随县加快造林步伐助推绿色发展

(来源:云浮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