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萧县:路灯升级“点亮全城” 市民赞不绝口

2016年10月27日 10:44中安在线-拂晓新闻网张进 傅子峰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晚上经过龙湖路时,让人眼前一亮,新路灯比以前亮多了,也美观多了。既方便了市民夜晚出行,又扮靓了城市夜景……”10月22日,萧县市民纵先生逛夜市时赞不绝口。

龙湖路是萧城的主要交通干道,原有路灯由于安装时间较长,老化、损坏严重,故障频发,照明效果也不理想。为美化、亮化道路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该县对龙湖路两侧路灯进行升级改造。“这次龙湖路路灯升级改造共更换路灯40余杆,新路灯不仅样式美观大方,而且全部采用LED灯具。LED灯具作为一种新型光源,比原来的传统灯泡耗电量低,而且使用寿命长、照明效果好、照射范围广,维护也方便。”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路灯所的工作人员侯敏介绍。

为加快文明创建步伐,该县除升级、新增路灯以外,还组织技术人员按计划、分片区、分步骤,逐路逐巷,对城区2000多杆路灯亮灯情况及设施完好率开展了一次拉网式“大体检”,发现问题及时统计、解决。此举不仅提高了城区路灯的覆盖率、完好率和亮灯率,也为广大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方便。

推荐阅读:

潮州湘桥东山路:一公里内51盏路灯“失明”

广西防城港市路灯建设质量提高

浙江金华:双馨路309弄安装路灯

成都武侯区17条无路灯道路 12月亮灯

(来源:中安在线-拂晓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