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肃州:开展林业植物检疫专项行动

2016年10月27日 15:34中国绿色时报王涛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今年,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森防站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森检人员节假日随叫随到,做到产地检查不漏圃、复检不漏车、调运检查不漏苗,确保全区生态安全。

肃州区森防站对重点造林工程用苗进行跟踪检查,坚决杜绝有害生物传入本区,确保造林工程质量,并对城区木材交易市场、乡镇木材加工点实施检疫管理,防止天牛虫害木未经检疫处理外流造成疫情扩散;在区政府广场和农村集贸市场,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宣传,向群众普及森林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结合天牛虫害树木除治清理工作,肃州区森林公安局、森防站、资源管理站联合执法,依法清理、检查木材加工厂和虫害木伐放现场,严格禁止虫害木乱砍滥伐及无序运输,所有清理的带虫树木,统一集中进行无害化破碎处理。

目前,肃州区调入苗木及木材复检率在98%以上,产地检疫率达100%,调运检疫率在98%以上。

推荐阅读:

广西林业绿色转型之路

山西省农发行投入150亿支持林业生态建设

推进亚太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合作

去年林业旅游收入6700亿元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