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孔子雕像

2016年10月28日 10:26新华社陈威华 赵焱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由中国著名雕塑家吴为山创作的“孔子”雕像25日被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馆方表示这一收藏将在两国之间架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2016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美术大会组委会总协调人王喆在捐赠仪式上说,孔子拥有仁义之心、仁爱思想,提倡天下大同。他的思想已被世界所认同和接受,孔子的伟大不仅在过去,也在今天,更在未来。

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保罗·克纳斯表示,能够收藏一件用现代艺术方式表达古老意象的雕塑是十分美好的事情,博物馆对此感到荣幸。

当天,2016里约热内卢奥林匹克美术大会举行开幕式。作为“中拉文化交流年”的一次重要展览,中外艺术家创作的130余件中国画、油画和综合材料作品,以艺术阐释奥林匹克精神,体现中国、拉美和世界多元文化的交融。展览将于30日结束。

推荐阅读:

中国设“慰安妇”雕像 日本竟称遗憾 应面向未来

游客坐毛主席雕像怀里拍照 又搂又抱

周海婴看了鲁迅雕像 留下一个“象”字

广州志愿者为111岁老兵送雕像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