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刷新村庄和廊道绿化美化数据

2016年10月28日 14:56中国绿色时报姚伟强 李晋

中国园林网10月28日消息:河北省今年着力推进村庄绿化和廊道绿化美化景观提升,重点打造12个省级重点片区和4200多个省级重点村的绿化、美化工程。目前,全省已完成村庄绿化26万亩、主干廊道绿化2700公里,廊道两侧景观树种比重在25%以上。

为重点打造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绿美村庄,今年,河北省林业厅制定印发了《2016-2020年村庄绿化专项行动5年行动计划》《2016年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绿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达标村村庄绿化标准》等规范性文件,针对不同区域乡村的自然、社会、经济、资源等条件,编印了《河北省村庄和廊道绿化景观提升实用手册》和河北省地方标准《村庄绿化技术规范》等。先后打造了崇礼县奥运迎宾绿美廊道、京港高铁邢台段和定州段、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段、京秦高速唐山段等一批精品示范段。

推荐阅读:

河南宝丰县周庄镇整修路面绿化道路 改善村民出行环境

北京市3年增11.6万亩苗圃 北京绿化苗木八成自给

河南:南阳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

济南:吹响立体绿化“集合号” 添彩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