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华溪国家生态公园开工建设

2016年10月31日 08:55 每日商报王然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据悉,华溪国家生态公园的开发,是义商回归的重点项目。在今年2月召开的“2016首届世界义商大会”,由正阳投资签下这一旅游产业开发项目。这将是国内首个由国家林业局正式授牌的国家生态公园。

华溪国家生态公园在华溪森林公园原有基础之上,进行总体规划开发。华溪森林公园位于义乌东北部的廿三里镇,处天目山余脉武岩山麓,多山谷溪涧,气候宜人,自然景观形态各异。森林公园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北部地带,植被种类丰富多样,达1000种以上,植被覆盖总面积达22平方公里,覆盖率高达90%以上,被喻为维持生物多样性的“生物基因库”、“天然植物园”、“天然空气氧吧”。华溪森林公园1998年通过省林业厅获批为省级森林公园,是首批“浙江省重点生态公益林示范区”,“浙江省首批生态道德教育基地”。

义乌作为享誉世界的国际商贸城市,购物旅游已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张金名片。去年,义乌正式获批“国家森林城市”,正阳投资董事长表示,他们将着力把原华溪森林公园全面升级建设为国家生态公园,将其打造成义乌的另一张闪亮名片,与义乌国际商贸旅游并行发展,助力义乌成为更多旅行者心中集国际商贸、康养休闲于一体的旅行目的地。

群山环绕,峡谷深邃,时而林海茫茫,时而山泉潺潺,再配以创意休闲观光、全民强身健体、亲子科普宣教等体验式设施与服务。不久的将来,一个集康体养生、度假娱乐于一体的国家生态公园,将在义乌华溪等待游客的到来。景区的开发不仅是打造一个旅游的场所,核心内涵在于探索更好的生活方式。义乌这座城市因商贸而被大众认识,而华溪国家生态公园的开工建设,传递着义乌不仅有兴隆生意,更有品质生活的这样一种理念。

推荐阅读:

南京仙林大学城形成生态公园群

厦门同安区投资2亿建生态公园

芜湖白马山将建5千亩城市生态公园

宁波鄞州中心区将再添生态公园

(来源: 每日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