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市:首批立体绿化亮相雁城

2016年10月31日 09:16衡阳广电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27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现场调研市园林局新完工的三处立体绿化试点,要求在确保经济实用的前提下,力求达到美观效果,进一步增加城区绿量,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周海兵先后来到西合路与解放路交汇处的边坡、蒸湘南北路与解放路交汇处地下人行通道口,船山中路人行天桥,现场查看三处立体绿化建成情况。就立体绿化所用的绿化品种、建设工艺以及养护维护等问题仔细进行询问,周海兵充分肯定三处绿化试点达到了园林艺术的档次,形成了较强的视觉冲击。

他表示,立体绿化建设工程的是提升城市整体绿化形象,提高城市品味的重要工作,负责实施的部门和单位要把握好定量、定价、定质标准的“三定”原则。要根据对各立体绿化路点的评估,确定总的绿化新增量,确定总的价格。绿化建设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根据财政安排的财力,倒推能完成的工程量,以确保按照统一的质量标准进行推进。同时他要求市园林局在立体绿化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为基本,合理利用现有条件,杜绝大拆大建,坚持安全性为前提,实施过程中,确保各类建筑物及人身安全,坚持节约性为导向,积极推行低成本的建设和管养模式,坚持景观性为目标,合理设计,科学选材,努力打造靓丽的城市空间美景。

据了解,在今冬明春,市园林局将分三个阶段,在我市城区范围内的立交桥、人行天桥,以及具备条件的挡墙、边坡、临街大型公共建筑物均实施立体绿化,立体绿化总覆盖面积18.7万平米,确保我市初步形成具有地方特色风貌的立体绿化都市景观。

推荐阅读:

济南:吹响立体绿化“集合号” 添彩城市建设

广州立体绿化出新招:花香上墙

广东:今年新增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 立体绿化将成常态

广州将推广立体绿化建设

(来源:衡阳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