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建德建200公里省级林区道

2016年10月31日 13:34中国绿色时报宁文武 陈洪义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近期以来,在浙江省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梅坪村芹坑坞山林口至浦扇弯口的省级林区道路建设工地,林农们用挖掘机对1.5公里长的林区道路进行拓宽。自8月以来,建德市在大同、李家、寿昌等16个乡镇、街道的高山林区实施长度200公里的省级林区道路建设任务,满足广大林农的林业生产需要。

建德市山多田少,林业资源丰富,但一些高山种植的毛竹、香榧、油茶等经济作物,因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薄弱,导致生产成本过高,影响了林农的经济收入。今年,建德市林业部门对全市森林旅游休闲区,香榧、山核桃、竹林、油茶等经济林区,以及林业产业示范区、林业特色精品园等林区道路建设给予重点扶持,对被列入省级林区道路计划的主干道,由省财政每公里补助资金3万元。

推荐阅读:

四川泸州蜜柚圆了林农“黄金梦”

云南昌宁赠核桃烘烤炉助林农增收

四川开江县林业局加大科技服务力度促林农增收

河南西平县林业局指导林农进行秋冬季果园管理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