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州:园林工人给树木涂上白色“防护裙”

2016年10月31日 16:03大众网卢志强 王红霞

园林工人为树木涂白,穿上“防护裙”

中国园林网10月31日消息:近日,滨州蒲园内园林工人们拿着刷子忙着为树干刷白,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减少越冬虫源,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

随着天气转冷,蒲园的绿化养护工作并没有放松,近日,游蒲园的市民会发现,在景区内,随处可见一手拿刷子、一手提着小桶的园林工人,忙碌的为树干刷白色的液体。据蒲园绿化科管理人员介绍,这是给树木刷石硫合剂,刷白高度一般离地面1米左右。树木经过涂白,可消灭寄居在树木上的越冬害虫,减少越冬虫源,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树干白色的部分能把40%-70%的阳光反射回去,吸收的阳光比之前大大减少,树干的昼夜温差就不会那么悬殊,如此便能有效地防止树冻伤和冻裂。因此,给树木“涂白”起到既杀虫又防冻的双重作用,等于给树木穿上了“防护裙”。

蒲园景区内道路的两侧、水上娱乐区的岸边,穿上白色“防护裙”的树木,整齐、统一,成为景区内冬季绿化景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荐阅读:

昆明:提早防冻 为树木保暖

三亚:东岸湿地公园倒伏树木不到1%

郑州投资近亿元打造树木花卉博览园

台风鲇鱼侵袭江西南昌 城区树木被连根拔起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