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千阳县抓点示范 掀起秋冬造林绿化高潮

2016年11月10日 08:50西部之声刘轶群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入秋以来, 千阳县突出抓点示范,全面安排部署今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迅速在全县掀起造林绿化工作高潮。全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3万亩,植树300万株,截至目前,已完成计划任务的30%。

今秋,千阳县以宝平路庙岭段节点绿化、罗家塬段北坡绿化、宝汉高速绿化提升、寇龙路绿化等重点部位绿化为切入点,把山、水、田、林、路与城镇、村庄、街道以及机关单位、农户庭院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形成“绿成片,树成景,四季见绿,三季有花”的绿化美化格局。积极实施杨树、国槐、核桃、柿子等百棵乡土树种进新农村活动,在10个村每个村栽植100株乡土树种,绿化美化村庄巷道、农户庭院,建成一批核桃巷、柿树巷等特色农村巷道。

在宝平路庙岭段,千阳县共规划4处绿化节点,总面积120亩,本着“开花树种与彩叶树种相融合、增绿增景与农民增收相统一”的工作理念,4处绿化节点栽植杨树、紫薇、杏梅、金叶榆、塔柏等绿化苗木2万株。罗家塬段北坡绿化面积260亩,栽植侧柏、油松、山桃、山杏等绿化苗木4.3万株。宝汉高速柿沟段及南寨段宽幅林带建设,绿化长度4.2公里,截止目前,整地108亩,预计栽植杨树1.2万株。

千阳县副县长郑振华说,入秋以来,我们按照“水天绿野、花海田园”生态大景观思路,以宝平路庙岭段节点绿化、罗家塬段北坡绿化、宝汉高速绿化提升、寇龙路绿化提升等重点部位绿化为切入点,组织全县上下迅速在全县范围掀起绿化工作高潮,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绿化面积9200亩,植树93万株。下一步,我们进一步强化措施、细化任务,抓好落实,确保11月底全面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推荐阅读:

西安:临潼计划3年造林绿化3万亩

福建:完成植树造林绿化任务110.2万亩

济南市计划明年造林绿化2.5万亩

陕西临潼计划3年造林绿化3万亩

(来源:西部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