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33个考察团接踵参观考察斗南·花花世界

2016年11月10日 08:57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自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11月5日开展以来,全国各省市参会代表团纷纷前往分会场斗南·花花世界展区考察调研。截至11月8日,4天内共接待国内、外参观团队33个计465人,其中仅11月5日就接待国内、外参观团达12个。

11月4日,继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司长吴晓、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综合处调研员镡金环等一行考察斗南·花花世界之后,广东省肇庆市、江苏省徐州市及台湾考察团等代表团先后走进斗南·花花世界,一睹世界花都的美丽与芬芳。在一号馆花卉品牌馆,琳琳满目的干花、永生花、叶脉花等的花卉衍生产品令来宾们爱不释手,而在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拍卖一厅,来宾们不仅关注鲜花交易模式创新和花卉延伸产业,而且坐在拍卖坐席上体验。在听取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副总裁、园区开发公司董事长晋波,集团总裁助理、旅文公司总经理毛海鹏等人就云南花卉产业、斗南的建设与发展等相关情况介绍后,纷纷被花卉产业和园区文化创意的蓬勃发展感到震撼,有的现场探讨交流了双向优势互补、合作发展的意向。广东省肇庆市代表团袁言枝说:“斗南的鲜花很美品种很多,插花比赛极具创意。”

11月6日,来自上海、江西南昌、广西桂林、台湾、银川的代表团莅临斗南·花花世界参观。对手交易现场五彩缤纷的鲜切花和琳琅满目的盆栽花卉让来宾们目不暇接、赞不绝口。有的来宾为和花农花商深入交流或拍照,险些掉队。郑州市考察团队的一位队友说:“在全国范围内,像斗南·花花世界这样具有完整花卉产业链的地方,绝对没有第二个。”

图一为:考察团来宾在花卉品牌馆观看琳琳满目的花卉衍生产品

图二为:考察团来宾在斗南花卉电子交易中心拍卖厅考察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