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盆景类专业公园已开工改造

2016年11月10日 10:51宁波日报余建文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记者获悉,位于镇海新城宁波植物园东区的宁波盆景园新址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据了解,新的宁波盆景园预计于2018年竣工,届时将向市民开放参观。

原宁波盆景园前身为南郊公园,面积约117亩,为我市的盆景类专业公园,原址系宋乾德间崇法寺。2010年起,为配合铁路南站改造和区域改造,该园整体异地搬迁。

宁波盆景园新址位于镇海兴海大道东侧,周林港西侧,洪镇铁路北侧,永茂路南侧,总占地面积约263.61亩,项目总投资约2.12亿元。作为宁波植物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的宁波盆景园将建有绿化园路、景观水体、盆景艺术馆、科研温室、科研基地、景观建筑、小品雕塑等,拟打造成集专业、景观、文化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盆景园。

推荐阅读:

镇江:滨江游玩新去处 盆景园下月亮相

株洲首个盆景园在石峰公园现身

扬州:社区大伯办起“家庭盆景园”

扬州七旬老人15年打造私家盆景园

 (来源: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