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共造林76.71万亩 加快牧民脱贫步伐

2016年11月10日 11:03新疆经济报

在墨玉县玉北防沙治沙生态治理区的一处枣树林内,一名当地妇女在采收红枣。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一日要吃三两土,白天不够晚上补”曾经是和田墨玉县当地老百姓生活的真实写照。该县距离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18公里。全县沙漠面积达2.14万平方公里,大部分土壤为砾质砂壤,种植环境条件差,长期影响和制约着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

为了保住家园,墨玉县在玉北和玉西防沙治沙生态治理区内,采取引洪冲沙、机械、人力等结合的办法进行生态开发建设,经过数十年的人沙和谐治理,全县建成多处防护林、生态林和经济林,守卫着这片绿洲。在沙漠里栽植的红柳大芸、红枣、核桃等经济作物,有效地提高了农民的收入。

目前,墨玉县累计完成防沙治沙人工造林76.71万亩,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全县已建成农田防护林7.79万亩,经济林61.83万亩,加快了全县农牧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推荐阅读:

四川:森工转型 甘孜生态建设翻开绿色发展新篇章

重庆江津区:3.9亿元改善生态环境 工作获肯定

南京:打造宜人生态环境

甘肃武威:坚持生态立市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来源:新疆经济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