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大力发展旅游业 规划建设十个特色旅游小镇

2016年11月10日 12:44石家庄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根据石家庄市旅游局最新公布的《石家庄市旅游业“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石家庄将建成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全域旅游城市、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城市,最终将打造成京津冀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第三极、京津冀世界旅游目的地与中原经济圈的新门户、新口岸。

培育三大特色旅游片区

“十三五”期间,石家庄还将培育西北红色生态、西南山地休闲、东部平原新业态三大特色旅游片区。

西北红色生态旅游片区,包括平山县、灵寿县。以西柏坡为龙头,整合天桂山、沕沕水、温塘温泉、驼梁—五岳寨等资源,争创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培育国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西南山地休闲旅游片区,主要包括石家庄西南部的井陉、井陉矿区、元氏和赞皇,涉及仙台山、秦皇古驿道、苍岩山、嶂石岩等主要景区及天长镇、大梁江村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和中国传统古村落。着力塑造“中国嶂石岩”、“井陉天下第一古道”等旅游名品牌,推动打造世界地质奇观旅游目的地和京津冀文化休闲旅游新高地。

东部平原新业态旅游片区,包括赵县、行唐、新乐、晋州、深泽、无极、高邑等县市,以赵州“禅韵桥乡”为龙头精品,强化晋州“田园温泉”、新乐“文化创意”、行唐“生态枣乡”等品牌集群,建设一批新业态旅游集群。

建设十个特色旅游小镇

到2020年,争取将平山、正定、赞皇、鹿泉、栾城、藁城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到2020年末,西柏坡红色旅游小镇、温塘温泉度假小镇、嶂石岩红石小镇、漫山茶韵小镇、西部长青度假小镇、国御温泉度假小镇、北冶乡历史文化小镇、周家庄田园小镇、栾城航空小镇、新乐动漫文化小镇等十个特色旅游小镇将全部建成,给海内外游客提供旅游新体验。

此外,旅游部门还将努力争创三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即以赵州桥为龙头,申报桥梁世界文化遗产;以嶂石岩景区为核心,申报嶂石岩地貌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以正太铁路窄轨段为核心,申报中国近代铁路世界文化遗产。

推荐阅读:

广东:惠州市小金河水清岸绿工程规划已公示

河南平舆县为2017年创森做好植树造林规划工作

三亚:三年内将规划增加20多处公园

广东: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即将出炉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