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市容环卫中心修缮城市景观灯

2016年11月10日 14:35中国上海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近日,市民手捧“为民解忧,心系百姓”字样的锦旗,代表9号线新城站广场舞队2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感谢松江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修缮景观灯,再现明亮,称赞政府部门真正把老百姓的事情放在心里,解决了新城站广场舞队长期在昏暗灯光下进行舞蹈健身活动的困窘。

轨交9号线新城站周边小区众多,广场成为市民夜晚聚集健身、休憩的重要场所。由于景观灯损坏较多,市民每天只能摸黑避暑纳凉、锻炼身体。区市容环卫中心在了解到市民急切诉求后,及时对陈旧破损的景观灯修缮和维护,包括对景观点内庭院灯、泛光灯等照明设施进行了更新,维修电力控制系统等,既满足了居民夜间健身需求,又保障了居民夜间活动的安全。

今年,区市容环卫中心在解决完成9号线新城站景观灯光修缮工程的同时,还对中央公园、岳阳广场景观灯光落实了新改建及修缮工作,既解决了民生照明问题,又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彰显了城市的综合实力。

中央公园原有景观灯布局不足而且损坏较多,针对情况,市容环卫中心通过实地踏看后迅速开展新增和维修工作。

一是:对公园内的庭院灯等功能照明型灯具进行维修养护,同时对损坏的其他部位采取相应的维修、更换;

二是:对廊亭结构、雕像、浮雕、沿河堤岸等重要节点景观构筑物,采用不同的形式设计布局,并采用太阳能环保灯具,控制能耗。

为中央公园营造了靓丽的夜景,为市民打造了舒适宜人的夜生活步行景观。

推荐阅读:

镇江滨水路段一景观灯趴路中

江苏镇江:北固山景观灯损坏无人管

上海松江区市容环卫中心修缮三处城市景观灯

北京密云:8公里景观灯 点亮白河

(来源:中国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