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城区今年新增绿化近100万平方米

2016年11月10日 15:04聊城日报薛蓓蓓

中国园林网11月10日消息:“前两个月我们小区所有空白的地方都植上了草皮,整个环境漂亮多了。”11月7日,聊城城区金柱大学城小区的虞女士开心地说。近年来聊城市高度重视城区裸露土地的绿化工作,加大绿化工程投入,取得了显著效果。2016年以来,市城区新增绿化面积近100万平方米。

“我们的绿化工程委托上海、天津等地知名的设计院进行设计,引进先进的设计思路和理念,提高了绿化档次。”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聊城市绿化乔木由原来的截干栽植变为现在的超半冠栽植,行道树采用胸径12厘米以上的大乔木,当年可形成比较丰满的树冠。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标准选择绿化灌木,确保绿化景观效果。城市建设全面放开市场,引进了山东华龙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杭州萧山江南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具有丰富施工经验的国内大型企业。另外,作为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市,聊城市所有新建及改造提升绿化工程全部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实施。

推荐阅读:

重庆江津区:3.9亿元改善生态环境 工作获肯定

南京:打造宜人生态环境

甘肃武威:坚持生态立市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贵州首先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聊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