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材外经贸协会成立 抱团共拓国际市场

2016年11月11日 13:48泉州晚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11月9日下午,作为第十七届石博会的配套活动,国际市场拓展论坛暨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成立大会在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举行。

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于今年4月正式成立,由从事进出口石材贸易的企业及开展相关活动的各类经济类组织自愿组成,目前有协会会员单位216家,汇聚了中轻石材、福能达人石、康利、华辉、东升、新鹏飞、鹏翔、溪石等知名企业。协会将致力打造stone in china(中国石材)国际新名片。

成立大会上,相关领导为会长吕少友、执行会长李海军、秘书长吴家和等协会组织成员授牌。会长、宗艺石材总经理吕少友表示,将整合资源、跨界合作,带领会员企业保持创新,找到新的盈利点。同时,将在南安市石材产业展示中心打造石博会外贸中心,实现销售对接、线上线下平台接合。

会上,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还与南通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执行会长李海军还带来主题为“中国矿主的外销之路”的国际市场拓展专题讲座。

据悉,南安市石材年产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石材年产量和出口量的60%以上。改革开放以来,南安石材企业积极走出去,不断打开国外市场,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贸易伙伴遍及欧美、中东、拉美、非洲及东南亚。南安市相关领导表示,希望南安市石材外经贸协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会员企业抱团对外推广,积极应对和规避贸易壁垒。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