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网红猫”雕像被盗

2016年11月11日 14:28新华网陈丹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街头一个月前为因“思考猫生”而家喻户晓的已故“网红猫”Tombili竖起雕像,可这尊雕像7日晚却不翼而飞。

Tombili在土耳其语中意为“小胖墩”,常用来形容肥猫。“小胖墩”生前曾在雕像所在地点慵懒地看街景,神情有时像在思考,坐姿时常酷似大佬。被拍下照片后,这位“喵星人”走红网络。不幸的是,它在今年8月因病离世。

1.7万名网友在一个请愿网站上签名要求为“小胖墩”设雕像纪念。雕塑家塞瓦尔·沙欣按照“小胖墩”在照片中的坐姿,打造了一尊雕像。它在10月4日“世界动物日”当天被安放到“小胖墩”当初看街景的位置。

土耳其独立新闻机构Bianet8日报道,卡德柯伊区民众当天在网上贴出被盗现场“空空如也”的照片。“小胖墩”的命名者和喂食者伊利亚斯·切廷卡亚说,有人把雕像撬走,“我们想不出是谁干的”。

当地政府证实雕像被盗,表示会再安放一座新的“小胖墩”雕像。

推荐阅读:

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孔子雕像

中国设“慰安妇”雕像 日本竟称遗憾 应面向未来

游客坐毛主席雕像怀里拍照 又搂又抱

周海婴看了鲁迅雕像 留下一个“象”字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