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游客撞倒葡萄牙博物馆圣像 无法修复

2016年11月11日 14:46环球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1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8日报道,近日,一名巴西男子在葡萄牙里斯本国立古代艺术博物馆与圣迈克尔雕像合影时不慎撞倒圣像,圣像当即摔成碎片,令人心碎。

据悉,该雕像制作于18世纪。事发当时,有游客拍下了破碎的残骸照片,并上传到“脸谱”网上,并写道,“今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人们可能会为此付费参观了。”对于这一突发事件,博物馆负责人Jose Alberto Seabra Carvalho表示:“我在这工作那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事。”

今年9月份,该博物馆的馆长Antonio Filipe Pimentel呼吁政府应该增设馆内工作人员,64个工作人员管理84个房间显然是不够的。

目前,博物馆并未公开该男子的个人信息,但专家表示,破碎的雕像已经无法修复了。

推荐阅读:

伊斯坦布尔“网红猫”雕像被盗

巴西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孔子雕像

中国设“慰安妇”雕像 日本竟称遗憾 应面向未来

游客坐毛主席雕像怀里拍照 又搂又抱

(来源:环球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