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原:速生榆很受市场欢迎

2016年11月14日 09:42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工人正在装运速生榆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记者在山东省平原县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生产的速生榆很受市场的欢迎。平原县苗木协会会长,速生榆生产大户隋利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他已经销售出10余万株速生榆,主要是在本省销售,用于造林工程。

据了解,目前平原县的速生榆价格比较平稳,没有大的起伏,胸径3.5厘米的苗子上车价为每株3元。“这个价格虽然不高,但我们主要是靠走量,这几天省外的客户也来了几个,要量都不小。”隋利辉说,速生榆作为榆树中的一个新优品种,具有耐寒、耐旱,耐盐碱等优良特性,近年来被广泛用于园林绿化和造林工程。“速生榆除了速生外,其抗病虫的能力也比较强,在榆树中算是抗性比较强的品种。”山东知名苗木专家马军说,他对速生榆的前景比较看好。

平原县知名苗木经纪人闫磊明说,榆树是北方地区重要的乡土树种,北方地区绿化工作离不开榆树,榆树的应用范围会越来越广。“目前,速生榆的应用主要是造林,其实,它的树形非常漂亮,干直冠丰,观赏价值比较高,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前景也是不错的,完全可以用于公园的片植,小区的围护林,还可以用来作背景树,用其作砧木来嫁接其他榆树更是锦上添花。”闫磊明说,目前速生榆的存圃量总体不算太多,他认为这个树种值得发展。

东营苗木采购商郭玉岭说,他刚中标了一个造林工程,这次是专程到平原县来考察速生榆的,感觉不错。“过去只是听说过这个树种不错,没有亲眼见过,今天见了,果然名不虚传,我已经和隋会长商谈好了,过几天就来起苗。”

推荐阅读:

速生榆有望替代速生杨成造林主角

安徽泗县引种速生榆取得初步成功

上海杉一耐盐碱速生榆“克隆”出来的育苗大业

速生榆将广泛用于我国造林绿化工程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