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确定造林绿化十大主推树种 优化林木结构

2016年11月14日 09:52扬帆手机频道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近日,扬州市绿化部门确定了今冬明春十大主推树种,通过种植这些彩色化、珍贵化和效益化的树种,进一步调整全市的林木结构。这十大树种既有落叶树种也有常绿树种,以乔木树种为主,能够适应扬州的气候。
扬州自古就有种植雪松的传统,最古老的雪松树龄有一百多年。在此次推荐的十大主推树种中,雪松位列其中。雪松的树形挺拔、直立,枝叶量很大可以抗污染。

除雪松外,十大主推树种还有银杏、榉树、栾树、广玉兰、香樟、薄壳山核桃、国槐、乌桕、落羽杉。这十种乔木是扬州园林绿化专家结合实际推广应用科学筛选而来,不仅具有彩色化、珍贵化和效益化特点,还能够茂盛生长50年以上,为城乡发展留足绿色空间。

据了解,今冬明春扬州计划植树300万株,其中新栽珍贵彩色树种120万株,彩叶和观花树种种植比例提升至新增绿地面积的20%左右,以进一步优化绿地植物群落生态结构。

雪松

推荐阅读:

昆明丹霞路“光杆树”被挖 换耐寒树种

新疆:一四八团引进樱桃树种大棚种植管理

福州20多处安全岛将种大树 本土树种将成为主打树种

林业专家认为速生树种在绿色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扬帆手机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