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6000组路灯有了身份证和护身"二维码"

2016年11月14日 15:18央广网刘涛、宜宾全媒体记者徐伟、董刚

中国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政府获悉:该区日前启动中心城区路灯灯杆编号标识行动,首期将对宜宾城区主、次干道及城市支路约近6000余组路灯灯杆进行编号并配有专门的“二维码”,邀请市民参与路灯管理和保护。

路灯与宜宾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让路灯的动态管理、保护与市民联系更加紧密,动员更多的普通群众参与到市政设施的保护呢?翠屏区市政园林局运用“互联网+”的思维,设计了精美的路灯灯杆编号标识。该标识非常醒目,一张小小的标识涵盖了路灯所在的道路名称、灯杆编号、微信二维码等信息。此次路灯“身份证”和“护身二维码”编号标识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路灯有了‘身份证’和二维码,将会大大方便故障路灯及损坏路灯的维修。同时,还可作为城市坐标点,为市民和外来游客及时准确掌握自身所在位置提供便利。”翠屏区市政园林局局长雷国进今天上午告诉记者,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路灯有损坏等情况,可以通过扫描路灯灯杆上的“二维码”留言,市政园林局的微信后台值班人员就会立即识别市民“爆料”路灯的具体情况,指派维修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维修、更换,为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

据悉,翠屏区市政园林局为此专门成立了微信管理部,每天24小时接收、整理网民通过路灯“二维码”留言的信息。市民也可以通过二维码留言建议路灯等宜宾市政园林管理工作,实现市政园林部门、市政设施维修单位与市民、网民的及时、有效互动和反馈办理。

推荐阅读:

烟台:华新社区为老小区安装25盏路灯

重庆忠县兴峰乡安装太阳能路灯 

深圳启动路灯“美颜” 已清洗刷新灯杆近两万支

大同市:一路灯杆倒地“绊倒”骑车人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