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口岸截获多株苗木

2016年11月15日 08:5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1月9日,罗湖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截获旅客携带入境的9株苗木。

经现场查验,该批苗木包括香花茶树苗5支、万年青2支、发财树2棵;苗木均为新鲜状态,带有泥土,并裸露树根。旅客自述该批苗木携带入境用于苗圃种植,无法提供相关检验检疫审批证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相关规定,工作人员依法对物品作截留销毁处理,并采集样品送实验室作进一步检疫。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均属于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物品。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旅客在出入境前务必事先详细了解检验检疫法律规定,不要携带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县:确保景观苗木安全越冬

甘肃徽县大力发展苗木产业

苗木滞销 还需更多借助电商平台

让苗木生更多的钱 苗木行业的侧面营收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