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昌邑:小叶女贞存圃量大 价格走低上涨难

2016年11月15日 09:16中国园林网段世平

昌邑市四甲花木场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1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昌邑四甲花木场实地参观,通过和花木场负责人朱女士闲谈了解到,目前昌邑一带小叶女贞的存圃量比较大,价格走低,市场行情呈低迷态势。

“现在潍坊基本上没有什么工程,房地产不景气,整个市场行情都不大好。小叶女贞米径4-5公分才卖10块多;10公分及以上才卖300块。价格相比往年跌得厉害,苗圃里现在有70棵小叶女贞也愁销,”朱女士说,“小叶女贞价格下跌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当前工程量大幅减少;二是由于农户跟风种植得厉害,导致目前该品种的存圃量比较大。”

当记者问及小叶女贞未来的行情走势,朱女士摇摇头说,“不行!后期价格要上涨很难,现在好多苗场都在大幅缩减圃存量,规模大实力雄厚的都将苗子整形成造型苗,以谋求价格上的好转。”

推荐阅读:

宁波:今年虫害比往年凶 波及香樟小叶女贞等树种

河南潢川小叶女贞造型苗木出现郑州市场

泰安:种植5000棵龙柏和2000棵小叶女贞扮靓望岳东路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