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康县开展冬季经济林管理

2016年11月15日 09:53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马步虎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初冬时节,康县各乡镇农民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在给核桃、花椒、茶树进行抛盘、培土、涂白、施肥,清园,呈现出一派经济林综合管理的忙碌场景。

入冬以来,康县采取药物防治和物理防治相结合、专业防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以核桃树病虫害防治为主的经济林综合管理,县上制定了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科学合理的管护方案。开展了以核桃、花椒、茶叶、蚕桑等特色经济林为主的冬季管护工作,确保把各项综合管理措施落实到村社、地块,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树,对94万多亩经济林进行综合管理。目前,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如火如荼地在全县21个乡镇350个村全面铺开。

推荐阅读:

河南桐柏40万亩经济林成了10万农民致富增收的“金钥匙”

我国经济林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

黑龙江东京城发展经济林助农脱贫

山东:日照特色经济林总产量40.22万吨 年产值32.5亿元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