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街头垃圾箱也能给手机充电

2016年11月15日 14:24珠江网朱洪良

▲可以给手机充电的新型垃圾箱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福利,福利,大福利!重要的事讲三遍!!!快抬头看看啊,曲靖“低头族”又有新福利了!“这个太阳能垃圾箱可以免费给手机充电呐,既方便又环保节能!以后逛街再也不怕忘带充电宝……”日前,阳光花园正在用新型垃圾箱给手机充电的居民邢女士说道。

近日,曲靖主城区首批集垃圾收集、节能照明、免费充电、广告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新型垃圾箱投入使用,真正实现了城市管理的绿色环保化运营。

▲曲靖主城区首批新型垃圾箱 

据新型垃圾箱的提供商负责人介绍,新型垃圾箱的底部设置与传统的分类垃圾箱一样,包括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废电池和灭烟处。它“新”就新在顶部带有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自给自足,节能环保,一物多用”。

白天,电池板收集太阳能,晚上转化成电能,供垃圾箱上的广告灯箱照明,放置公益广告,打造城市最重要的户外媒体平台。此外,灯箱旁还有USB接口可供手机充电,同样通过太阳能供电,方便市民生活,真正实现城市管理的绿色环保化运营。

目前,这批太阳能垃圾箱已在阳光花园片区、珠江源广场等试点路段投入使用。接下来,新能源垃圾箱还将逐步在曲靖主城区投放,它们的“上岗”将有助于城市建设绿色环保化运营,进一步提升曲靖的城市形象。 

细心的小编还发现,在阳光花园片区已有少部分垃圾箱充电口受外力损外,望大家在享受“福利”时,也要注意文明、注意形象,且用且珍惜啊!

推荐阅读:

广州番禺区:公益广告垃圾箱扮靓城市美景

浅析当今新型广告垃圾箱产生的市场效应

解析垃圾箱与人体工程学的关系

解读垃圾箱的材料分类 帮助你更好的垃圾分类

(来源:珠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