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庐:公共果壳箱遭遇“尴尬”

2016年11月15日 15:03桐庐新闻网叶钽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县城的主次干道旁,安装和更换了不少果壳箱,方便市民丢弃果壳的同时,也扮靓了市容环境。然而,市民周先生发现,一些果壳箱处境很“尴尬”:果壳箱里外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这里成为少数居民和商家的“垃圾桶”。最近,市民周先生打进传媒热线64281890,希望通过报纸,呼吁市民养成文明习惯。

“我母亲住在迎宾路上,前两天我回家吃饭时,看到街边的果壳箱边,堆放着不少生活垃圾。”周先生觉得不解,明明街边也摆放着大型的垃圾桶,为何总有人就近扔垃圾?他告诉记者,以前还看到商家把餐饮垃圾直接扫进果壳箱,这些行为既破坏了城市的公共设施,也毁了辛苦建立起来的文明形象。

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赶往县城迎宾路查看实情。果然,在公共租车点附近的一果壳箱边,有几包环卫工人尚未清理的垃圾。记者把这一实情反馈给了县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安排环卫工人运走这些垃圾。

“少数市民和沿街商户的习惯要改改,不要为了方便乱扔垃圾。”该负责人表示,在平时的督查中,他们也会看到堆满生活垃圾的果壳箱,有些果壳箱内还存有泔水溢出的餐饮垃圾,实在影响市容环境。他们在主次干道,相隔50米就会设置一个大型的垃圾桶,工作、生活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可以找到就近的垃圾桶投放,不应放在果壳箱里。

推荐阅读:

浙江:景宁创卫有想法 果壳箱都变成了民族风

果壳箱成小广告“根据地” 吉州环卫工“洁面”

长春环卫垃圾桶和果壳箱纷纷换装“分类新衣”

嘉兴:城区垃圾桶和果壳箱纷纷“穿”上分类“新衣”

(来源:桐庐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