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林业局排查空闲地绿化苗木

2016年11月16日 08:58安庆新闻中心沈永亮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11月12日至14日,安庆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检查组,对市区空闲地绿化苗木、各地景区绿化、森林防火、湿地保护、“三线三边”绿化提升等展开文明创建拉网式排查,提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取得的成果。

12日至13日,检查组对天柱山风景区等景区绿化、宜秀区大龙山等地的森林防火、菜籽湖湿地保护及“三线三边”绿化提升等展开文明创建拉网式排查。排查结果显示,各地景区绿化、森林防火、湿地保护、“三线三边”绿化提升等做的都较好。

14日,检查组在潜江路和独秀大道发现部分空闲地内绿化苗木有枯死的现象,检查组随即要求苗木种植业主强化管理、补缺补种。市区部分空闲地内虽然栽有绿化苗木,但是附近居民在苗木地内种菜的现象突出,且造成了不少绿化苗木损毁的现象。

除了加强在外检查,市林业局还组建检查组,着力对机关内部环境进行整顿。清理卫生死角,优化机关大院内的车辆停放秩序,倡导机关内文明用语、文明礼仪。

推荐阅读:

北京市3年增11.6万亩苗圃 北京绿化苗木八成自给

江西玉山:入秋后 为城乡绿化苗木“体检”

江西:“森林医生”为城乡绿化苗木“体检”

赵润田到中国(昌邑)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调研

(来源:安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