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1.5万盏路灯将更换成LED节能灯

2016年11月16日 14:24阳江广播电视台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为了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市路灯管理中心从今年8月开始,对市区15000盏路灯进行更换,预计明年1月将全部完成。届时,新路灯节能效果可达到65%以上。

上午,记者来到东门路,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旧路灯灯具进行拆除,并安装上新的LED灯,接通电源。记者看到,新的LED灯与旧灯具在大小上并没有什么差异,表面上看,只是新灯具的外壳是透明的,旧灯具外壳是白色的。据负责人介绍,相比之前的路灯,新的LED灯在亮度和节能方面都有很大的优势,而且灯具的使用寿命也要更长。

据了解,此次路灯改造项目范围包括景观灯、路灯、庭院灯、挂墙灯、中华灯和投光灯。截止目前,整体的工程量已完成了90%,预计明年1月将完成全部的验收工作。那更换后的路灯究竟怎么样呢?昨晚,记者也去现场瞧了瞧。截止目前,东门路的路灯改造已逾半,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预计一周内就可完成东门路全部的路灯改造。

推荐阅读:

江苏省海虞镇 累计更换新装LED节能灯600多盏

陕西省康一学校路灯装LED节能灯学生亮瞎眼

吉安市井冈山万安城区公共照明换用LED节能灯

LED节能灯符合国家节能的环保政策 前景可观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