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将用三千棵桃树种出国内最大桃园八卦迷宫阵

2016年11月16日 15:58新蓝网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在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西部有一座诸葛八卦村,是迄今发现的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村中建筑格局按“八阵图”样式布列,且保存了大量明清古民居,是国内仅有、举世无双的古文化村落。而现在,舟山的桃花岛将用3000株桃树,种出一座国内最大的桃园八卦迷宫阵。

11月14日起,十多名园林工人在桃花岛桃园相思林内种植桃树,至此,国内最大的桃园八卦迷宫阵建设进入了尾声。

桃园八卦迷宫阵位于舟山市普陀区桃花镇小桥头精品休闲园桃园相思林,项目总投资180万元,占地面积30亩,约20000平方米。

桃园八卦迷宫阵以金庸武侠文化中的黄药师五行八卦阵为设计蓝本,以增加游客参与度为目标,融入道教、玄学元素,规划种植桃树约3000株,并穿插种植一些其它绿化苗木对迷宫路径进行隔离。如果按正确路线穿越该阵全程约1400米,耗时15分钟左右。

该项目预计明年3月桃花盛开之前全部竣工,并免费向游客开放。届时,桃花岛又将新增一处体验式旅游景点,为该镇全岛大公园建设和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镇增绿添彩。

推荐阅读:

新疆:一四八团引进樱桃树种大棚种植管理

昆阳:东川三元宫独有桃树一年五次花果同期

昆明:绿化带内一棵樱桃树长粉色和白色两花

广东:紫马岭公园新植1000棵桃树李树

(来源:新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