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谷:果树苗木卖得好

2016年11月18日 10:15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工人正在起挖枣树

中国园林网11月18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近日,记者在山西太谷县小白乡王村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的果树苗木卖得非常不错。太谷县腾杰苗圃场总经理,资深苗木经纪人高腾杰告诉记者,近期他一直在走果树苗木,收益不错。

据了解,太谷县目前销售的这些果树苗木,并非全部用于水果生产,其中有相当大的量是用于园林绿化。高腾杰介绍说,虽然前几年果树苗木也在不断走,但今年走得量最大,尤其是枣树、山楂、桃树最受欢迎。“果树用于园林绿化,更能给人以回归感。现在不仅是普通居住小区的绿化种植果树,就连一些公园、高档别墅区的需求量也不少。人们更希望在绿化的同时能有所收获,更希望自己居住的环境有田园感。”来自太原的苗木工程商丁奉真说,他接了一个工程,果树苗木的需求量就特别大,但对苗木的品质要求都比较高,不仅规格要大,而且树形要美,栽植一两年内就要挂果。

“果树苗木畅销,是一种进步,说明人们的需求更贴近自然,设计师的眼界也在逐渐开阔。”园林工程商孟昱之说,许多果树苗木都是优良的绿化材料,应该广泛的应用。“枣树耐寒、耐旱,耐盐碱,它的花特别香,而且是秋季重要的观果树种。山楂春季花色雪白,秋季像玛瑙一样,观赏点非常高。此外,杏树、柿子、葡萄、樱桃等树种都是优良的绿化材料,包括现在时兴起来的鸡心果、圣诞果都有很高的绿化应用价值。”高腾杰说,果树的应用范围会越来越广,量会越来越大,他对未来市场的前景很看好。

推荐阅读:

江西萍乡打造花卉苗木产业升级版

山东滨州城区苗木穿上“防寒服” 确保苗木安全过冬

天津:启动秋植 选择苗木

甘肃徽县苗木产业成为助推精准扶贫的主导产业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