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艾景奖现场]厦门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文致辞

2016年11月19日 09:57中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现场报道

厦门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文致辞

中国园林网11月19日消息:主持人:下面有请厦门会议展览事务局局长、厦门旅游局副局长王琼文代表东道发现致辞,有请王局长。

王琼文: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我们再次见证了艾景奖在厦门的再次绽放。我记得在2014年首次引入景博会和艾景奖在厦门举办,我记得在北京与时主编多次畅谈,今天在会场也转了一圈,跟几位外国专家进行了交流。他们都感叹艾景奖、景博会发展的迅猛,所以在此我代表举办地东道主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对第六届艾景奖、2016年景博会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各位各位专家学者,各位领导来宾再次光临厦门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家都知道现在在北国冰封雪地,雾霾连天,厦门应该是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红花白鹭,希望各位有机会多到厦门看看,多到周边走走,感受厦门独特优越的环境和区位,能够感受到厦门初冬时节是最适合举办展会的理想场地地点。应该说厦门市委市政府对会展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我们从2013年以来积极落实推动会展产业的升级发展,我们也积极推动会展业跟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很高兴的告诉大家,2015年旅游和会展业已经达到千亿产业的规模。千亿产业从旅游的角度看,去年总共接待中外来宾超过6千万人次,单纯会展业举办的各种活动、各种展览、各种会议,迎来了将近400万观展的人数、参会人数。证明会展对推动经济转型的作用。

厦门正在实施五大发展,争当五大发展的示范城市,特别在推动绿色协调创新共享发展方面,厦门市委市政府作出了积极的。特别是厦门改革开放30几年来屡获多项奖项,也获得十大绿色会议目的地城市,所以厦门园林设计发展,园林城市的建设跟在座各位专家学者的支持关心帮助离不开,所以我们积极参与景博会的发展,积极参与支持艾景奖的发展,这跟厦门整个城市发展的特质,绿色发展的方向是分不开的。我再一次代表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对各位的来宾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来宾对厦门园林城市发展的厚爱与支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再次祝愿第六届艾景奖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会能够取得圆满得成功,谢谢大家。

本稿为大会速记稿,未经作者确认,难免错漏之处,敬请谅解。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