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顺义森林公园建成 全园造60多处生态隔离岛

2016年11月21日 08:59北京日报王海燕

中国园林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于日前获悉,东郊森林公园顺义园将于年底正式落成。公园占地3000亩,其中水系面积占到了三分之一。

东郊森林公园顺义园位于顺义区李桥镇。公园的北门和东门日前相继建成。园内的景观建设和各项配套设施建设也已进入尾声。

“湿地、森林是顺义园的主要特色。”东郊森林公园顺义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德海介绍,公园由荷塘绿洲游览区、水上森林游赏区和湿地互动体验区三个主题区域组成,其中水系面积占到了900亩。园内种植的乔木、灌木和地被植物有50多个品种,很大一部分是垂柳、白蜡、杜梨等耐水湿的植物。园区将为这些植被挂牌,介绍名称、原产地、植物习性等,让游客在游园的同时了解生物的多样性。

值得一提的是,为招引湿地鸟类,园内还营造了60多处生态隔离岛。这些岛屿位于水系中央,游人只能远观而无法靠近,鸟儿在岛上繁衍栖息不会受到侵扰。全园这样的生态隔离岛面积大的有上千平方米,小的也有两三百平方米。岛上植被茂密,鸟儿隐居其中,既安全又舒适。

推荐阅读:

河北丰宁平顶山省级森林公园获评中国森林氧吧

5年内郑州将建十大森林公园

重庆:森林覆盖45% 市级以上森林公园88个

广东森林公园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明年还将新增519个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