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南湾滨水景观区正式开建

2016年11月21日 10:20每日新报王虹

中国园林网11月21日消息:记者近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生态城南湾滨水景观区正式开建,它将以国家海洋博物馆为景观核心,沿南湾地区形成景观带。建成后,国家海洋博物馆与南湾滨水景观区之间将会交映融合,成为独一无二的城市地标景观。

据了解,南湾滨水景观区位于生态城临海新城范围内,水域面积281公顷,岸线总长度13公里,其中海博馆区段水域面积66公顷,东西长2.1公里,南北宽约400—600米,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南湾景观区以“好奇海,乐趣湾”为理念,采用主题公园的设计手法,利用河道开挖的淤泥堆山造岛,塑造起伏的地形地貌。通过人工岛礁的设计,形成曲折变化的滨水岸线,创造了不同主题的人工海湾。同时,以国家海洋博物馆为核心,穿插设置了海洋风格的特色商业岛、人工沙滩、雨水花园、海浪步道、高台广场、海湾花园、水母塔等要素,营造滨水特色景观,形成生态城的重要开放空间和景观节点,有利于市民进一步享受海洋资源、体验特色海洋文化。

推荐阅读:

武汉户外广告设置指引出炉 景观区禁设户外广告牌

咸阳:将在渭河滩上建设十个生态景观区

漳州五大景观区域总体策划方案确定

长沙圭塘河生态景观区将全流域治理

(来源: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