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绿植数字化管养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11月22日 10:05江东区城市管理局

中国园林网11月22日消息:为努力打造城市管理示范样板区,引领城市管理信息化,提高绿植管养水平,浙江省宁波东部新城城管部门联合专业单位开发了绿植数字化管养系统,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建立后台数据库及绿化电子身份信息,将绿化养护工作任务模块化、定量化,实现业主对养护单位的派件、监管及养护单位养护信息上报等。

经过半年多的开发与调试,11月起,绿植数字化管养系统正式投入使用,第一批二维码陆续放置市民广场371棵乔木上。通过扫描二维码,市民朋友能够立即获取这批树木的品种、生长习性、栽种日期、胸径、冠幅等基本信息。管理人员通过该系统平台能够实时监测浇灌、施肥、除虫、修剪等具体情况,实现养护作业可视化,指导养护工作的规范化开展。

推荐阅读:

莆田:建立园林绿化数字化系统

郴州:古树名木保护实现“数字化”

安徽合肥市肥西县林业资源实现数字化管理

解读新型城镇化规划 去数字化去指标化

(来源:江东区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