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地区:杜仲树成了香饽饽

2016年11月23日 08:50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近日,记者在冀中地区的几个苗乡采访时了解到,杜仲树的行情非常好,呈现出供不应求的态势。

安国市知名苗木经纪人刘凯告诉记者,最近他一直在销售杜仲树,不仅走量大,而且价格也比较高。据了解,目前胸径3.5厘米、5厘米的杜仲树上车价分别为28元、70元。“我走的杜仲树主要是在本地销售,大家对这个树种非常认可,不少人在新建、扩建苗圃时都选择了这个树种。”刘凯说,他手里还有几个单子,但感觉有点费劲儿,冀中地区杜仲小苗的存圃量不是很充足。保定市清苑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苗圃老板说,他对杜仲树早就有些了解,但一直没敢大量栽培,主要是市场需求量少,从去年开始,有不少专家在推荐杜仲树,就下定了决心栽培一些,这次他的采购量为10000株,种植规模为100亩,培育目标是胸径10厘米的工程苗。

工人正在装运杜仲树

河北知名苗木专家冀伟在谈及杜仲树的市场前景时表示,杜仲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乡土树种,耐寒、耐旱、耐盐碱,病虫害也比较少,而且浑身是宝,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和绿化价值,是未来最具发展前景的树种之一。“杜仲树属于低碳树种,但目前主要作经济树种栽培,园林绿化上应用的不多。它具有这么多优良的特性,为什么在园林绿化中迟迟不能大面积应用?我认为还是人们的观念有问题。现在好了,大家在专家的正确引导下,生态意识提高了,选树、用树的视野开阔了,这样做,很多优秀的树种就会脱颖而出。”河北知名绿化专家安占吉说。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