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一年13.8万株苗木扮靓森林城市

2016年11月23日 08:50永康市农林局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为切实保障全市全年的林业造林用苗需求,永康市种苗站今年从龙泉市林科院、台州林科院、云和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地共调运了苗木13.8万株,其中珍贵彩色树种有11.4万株,占总数的82.6%,为永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绿添彩”。

据了解,自2015年末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后,永康市自我加压,全面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委托国家林业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编制《永康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大力推进平原绿化工作,超额完成绿化造林4160亩;全域开展森林系列创建工作,新增省级森林城镇4个、金华市森林村庄46个;并借势美丽乡村暨街角小品、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打造精品绿化,提升城市绿化品味,其中珍贵彩叶类苗木大比例的采用就是永康打造有特色、有品位“森林城市”的体现。

推荐阅读:

江西:林业重点工程推进九江造林绿化工作

云南:文山州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河北:实施试点林业项目28万亩 补助资金达23.5亿

林业局:全面着手提升森林质量

(来源:永康市农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