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出台《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2016年11月23日 10:57中国绿色时报王丽萍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辽宁省林业厅近日出台《退耕还林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整治行动由县级林业主管部门自查自纠和省林业厅重点抽查结合开展,其中自查自纠须于2017年1月底前完成。

按照《方案》,此次专项整治将着重查清各地区退耕还林信访案件落实情况、任务落实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和工程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是否按规定和程序受理、查处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是否存在退耕还林林地林权证未按规定发放、侵害退耕农民利益问题;是否存在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侵占、贪污私分退耕还林资金问题,对农民的直接补助是否足额发放;前一轮和新一轮退耕还林成活及保存率是否达到要求并得到有效管护,档案管理是否规范等。

据了解,2001年以来,辽宁省累计实施退耕还林工程370万亩,工程涵盖全省14个市的65个县(市、区),涉及63.4万农户220万农民。前一轮退耕还林工作的开展,改善了生态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促进了产业结构调整。2015年,国家下达辽宁新一轮退耕还林计划任务5万亩,工程建设区域涵盖5个市14个县,目前已投资4000万元。

推荐阅读:

成都开启“互联网+林权”新模式 林权交易网络平台已建成

甘肃:深化集体林权制度 发展林下经济

福建:三明林权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国家林业局:集体林权权属有争议 不得流转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