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汤阴县:新型环保垃圾箱街头“上岗”

2016年11月23日 15:11安阳日报于红川 周庆民

中国园林网11月23日消息:近日,在汤阴县城区主要路段,一批新型垃圾箱亮相街头。这批新型垃圾箱以大约100米的间隔放置在道路两侧,箱长约2米,宽约1.2米,高约1米,箱体上还喷涂了彩色环保标语。垃圾箱顶部两扇可开合的盖子不仅方便了居民投放垃圾,而且环保卫生。

这批新型垃圾箱是汤阴县行政执法局新购置的垃圾收纳设备,整套设备由垃圾箱和清运车组成。垃圾装满后,由清运车勾臂自动将垃圾车调钩到垃圾清运车上,拉往垃圾处理厂进行处理。通过车厢可卸式垃圾车进行收集,既简便、高效,还不产生二次污染,大大提高了垃圾收集和运输效率,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今年年初以来,汤阴县非常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投入大量资金,购买配备了多种新型清扫车、洒水车等环保设备,分别对城区主要干道进行冲洗打扫保洁,减少了扬尘污染,改善了空气质量,为守护该县的碧水蓝天注入了强大动力。据统计,汤阴县先后投资176.2万元购置了3台抑尘车;投资81.3万元购置4辆自卸式垃圾车和60个封闭式垃圾箱,提高垃圾收集水平,维护整洁的环境卫生;投资267万元购置3辆大型洗扫车、1辆小型洗扫车和1辆洒水车,分别对城区主要道路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冲洗,减少尘土污染;投资20万元定做20套分类垃圾箱,分别投放到县委、县政府、人和苑和一实小,实施分类式垃圾箱投放工作。同时,环卫中心进行全天不间断督查制度,监督保洁公司高质量开展道路清扫保洁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导相关保洁公司整改,着力提高机械化清扫率、清扫保洁水平和效率。

推荐阅读:

石嘴山惠农区:对城区垃圾箱进行改造

概念垃圾箱:能把垃圾自动发酵成肥料

山西省城:智能垃圾箱 文明小创举

广告垃圾箱的设立 推进了农村美化亮化工程

(来源:安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