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项目获PPP政策支持 重点领域有望加速推进

2016年11月25日 09:04中国证券网李苑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发改委联合林业局近日发布指导意见,提出在林业重大生态工程、国家储备林建设、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林业保护设施建设、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利用等5大重点领域实施PPP模式。

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黄小利在采访时表示,这是我国全力推进PPP模式助力林业五大领域发展的第一个专门文件,对于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建设和提升我国林业资源储备有着重要的作用。

“政策给资本市场和企业投资林业领域起到了定心丸作用,将有助于资本市场获取更多的有运营收入和稳定现金流的投资项目。”黄小利表示。

未来哪些项目将会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黄小利预计,国家储备林建设和林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前景会比较好。

据悉,林业局将会同发改委在各地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遴选4-5个省份,每个省份选择1-2个林业PPP项目,优先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创新工作。

此前,发改委印发了《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作导则》,其中就专门提到林业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PPP项目的操作流程。

推荐阅读:

国家林业局:加强林业安全生产工作

林业局:防治荒漠化依然任重而道远

江西:林业重点工程推进九江造林绿化工作

云南:文山州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