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城大桥“太阳鸟”雕塑现隐患

2016年11月25日 15:05南通网 周朝晖

天长日久历经风吹雨打出现损坏的新城大桥“太阳鸟”雕塑。 

中国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位于市区工农南路上的新城大桥,大桥两侧一东一西竖立着高高两座颇具现代气息的“太阳鸟”雕塑。然而,由于天长日久风吹雨打,雕塑柱体外包部件出现开裂脱落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4日,本报记者接到市民陈先生等人反映的相关情况后,在雕塑现场进行了实地采访,证实市民所反映情况属实,并且管理部门已在雕塑上张贴了“雕塑周围请勿逗留注意安全”的警示语,提醒过往市民予以避让。

24日下午,市民张先生等人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市区工农南路的新城大桥上,10年前有关部门建设的“太阳鸟”雕塑,因为日晒雨淋风吹,雕塑的柱体上已经出现了外层包装开裂脱落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极有可能伤及行人。了解这一信息后,本报记者立即赶往实地进行探访,现场所见证明张先生等人反映的情况确实不虚。

记者看到,在“太阳鸟”雕塑的高大圆柱体柱身上,包裹柱体的酱红色的一块块铁皮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开裂,有的边角已经翘起、将坠欲坠;并且,有一些镶嵌在其间的材料已经剥落,显得斑驳不堪。

据了解,高高矗立在新城大桥两侧的“太阳鸟”雕塑,是10多年前建设的新城大桥整体景观工程一个有机组成部分,雕塑请知名设计专家设计制作,作品富有强烈的时尚和现代气息。10多年来,人们走过新城大桥时,莫不被这两座雕塑所深深吸引。

然而,天长日久,“太阳鸟”雕塑已出现一些受损现象,必须重新修缮。对此,也有不少市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陈师傅等人认为,10年前工农路两边亮化工程需要“太阳鸟”雕塑来点缀,10年后随着时代发展,现在的工农路两侧亮化已经很上档次,不需要再在路边建设此类亮化项目。特别是柱体因年代长久、历经风吹日晒,钢结构主支撑、颈部以下抱箍、外部框架和护板均锈蚀严重,随时有剥落危险,加之亮化灯饰也已损坏不亮有损市容,因此政府相关部门还是拆除为宜。

当日下午,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份,南通市城管局曾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南通市工农南路新城大桥两侧太阳鸟灯光雕塑维修竞谈公告》,看来,维修事宜正在有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之中。随后,记者又与我市建设、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了联系,了解到相关维修工作将择机展开。

 

推荐阅读:

太污了!绍兴一泳池现裸体雕塑引热议

上承传统下启未来 云南举办第三届雕塑艺术展

甘肃瓜州:大型户外雕塑《大地之子》落地瓜州

英艺术家用警局缴获刀具制作近8米高天使雕塑

 (来源:南通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