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东完成人工造林14000公顷

2016年11月29日 10:16海东时报 史雅洁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今年以来,海东市把造林绿化作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美化海东环境、改变城乡面貌。截至目前,已完成“三北”、天保、省公益林等人工造林14000公顷,封山育林11200公顷。

今年,海东市认真落实习总书记“扎扎实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的要求,高度重视秋季造林绿化工作,按照“谁管辖,谁负责”的原则,认真研究制定秋季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和责任单位,确保造林绿化工作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在今年的秋季造林绿化攻坚战中,海东以各项造林工程为依托,以城区绿化为重点,全市两区四县共完成秋季补植补栽1000公顷,提前整地666公顷,新农村村庄绿化23个,城区景观栽植大乔木2000株,花灌木2万株。此外,海东在全市开展“园林单位”和“园林小区”活动,动员所有机关、单位增加园林绿化投入,建设园林单位。

在城区绿化工作中,海东开展了平安古驿大道景观绿化、乐都职教城绿化和各县(区)街道断档补植补造,栽植景观国槐、油松、大叶榆、白腊等大乔木2000株,紫叶矮樱等花灌木2万株。平安古驿大道绿化面积近1.8万平方米。

此外,今年海东实施了新一轮退耕还林8520公顷,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生态经济林营造3033公顷,完成造林补贴试点3133公顷,低效林改造1523公顷,森林抚育6966公顷,完成南北两山绿化873公顷,补植补栽1320公顷,南绕城高速公路沿线海东段高标准景观绿化65.8公顷,海东工业园区生态绿地绿化1164公顷,全市“三绿”建设成绩斐然,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推荐阅读:

张家口超额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奥运绿化36万亩

河南南阳文峰街道积极推进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贵州仁怀市2017年拟完成造林绿化14.17万亩

河北衡水市武强县武强镇扎实开展秋冬季造林绿化

(来源:海东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