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白云区将建垃圾压缩站 日处理规模145吨

2016年11月30日 10:11广州日报杜娟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为解决白云新城地区缺乏垃圾压缩转运站的问题,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城管局计划建设一座日处理规模为145吨的垃圾压缩站。近日,白云新城城市资源处理中心建设项目开始二次环评公示。

据悉,白云区城市管理局拟于白云区白云新城云城南一路以南、云城西路以东建设“广州市白云新城城市资源处理中心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28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086.5平方米,设计垃圾处理量为145吨/日,规模属小型IV类。将收集白云新城核心区范围内,包括三元里管辖区及周边区域产生的生活垃圾,服务半径约3公里。该处理中心的主要功能是生活垃圾压缩转运,也就是将服务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收集并于站内机械压缩脱水后运至生活垃圾填埋场等处置。

项目将新建城市资源处理中心及配套设施主楼一栋,建筑面积1970平方米;公共卫生间一座,建筑面积约56平方米;专用变配电房一座,建筑面积60.5平方米;新建2.0米高铸铁通花围墙约214米。为了减少垃圾处理设施扰民问题,场区设置室外绿化约662平方米,并场区四周布置不小于5米的公共绿地作为绿化隔离带。

环评同时显示,该处理中心产生的废水、废气和噪声等都将有完善的处置办法。垃圾压缩过程产生的渗滤液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清洗废水经沉淀隔油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标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大坦沙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外排。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