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县筑牢林业生产安全屏障

2016年11月30日 16:28中国江西网吴成全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今年以来,江西省万载县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林业生产安全、护林防火工作责任机制,采取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等有力措施,筑牢林业安全防护屏障,实现了林业生产安全事故、森林火灾“双零”的目标。

该县严格落实林业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县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工作责任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目标责任书,落实林业生产安全、护林防火的巡查、督查、报告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林业生产安全、护林防火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松劲。同时,组织人员开展对林业企业、林业生产作业区域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该县着力抓好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电视、短信、网络媒体等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深入一线向林业企业职工、广大林农宣传安全生产、护林防火、防灾减灾、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知识和技能,增强其安全意识,提高其事故预防能力。建立完善县、乡、村应急预警处置机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护林防火规章制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促使全县林业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推荐阅读:

全国林业科技扶贫行动启动

黑龙江:规划森林康养产业 推进林业经济快速发展

两部委促PPP模式推进林业建设 鼓励社保投资林业

福建:宁德走林业多元化发展道路

(来源:中国江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