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提升环城绿带服务功能

2016年11月30日 16:37中国绿色时报闻言

中国园林网11月30日消息:近期,在上海市宝山区,丰翔路标段的环城绿带通过调整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林带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健康绿色的活动场所,深受市民喜爱。在调整改造的同时,为应对林内人为活动增加、确保林带安全,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还在示范标段内设置了监控系统。监控系统以环城绿带防火监控系统为基础,依托环城绿带光纤环网,通过23个监控探头,对示范标段内的道路、路口、亲水平台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提升服务功能。

随着上海居民对生态环境需求的不断提升,近年来,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在发挥林带防护功能的同时,进一步拓展环城绿带的社会功能,逐步将林带开放,让市民亲身体验环城绿带给城市带来的生态以及社会效益。开放林带的同时,如何确保林带安全,成为上海市公共绿地建设事务中心的工作重点。此次在环城绿带防火监控系统的基础上,增加智能跟踪、录像、人流量统计、实时广播等新功能,标志着环城绿带技防工作又上一新台阶。

推荐阅读:

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应再上新台阶

贵州天桥:“三三联动” 全力整治卫生生态环境

辽宁本溪:走生态环境路 建绿色新农村

西安市出台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