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内生外延并举 厚积薄发在即

2016年12月01日 16:32中信建投证券

中国园林网12月1日消息:

把握PPP机遇,外延并购重构业务格局

从行业发展阶段来看,园林行业已经进入整合期,外延并购有利于龙头企业快速实现区域扩张,做强做大。从把握PPP机遇的来看,PPP项目集成性大幅提升,规模变大,产业链布局完善的企业更容易获得高质量项目,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获取超额收益;铁汉生态从2015年开始加快外延扩张步伐,先后并购星河园林、广州环发、盖雅环境等,并增资幸福天下,基本实现园林+环保+旅游的业务布局,未来有望继续通过外延并购,加强业务版图深度。

PPP催动订单爆发,充沛资金确保持续性无忧

前三季度,公司已公告新签PPP订单规模达到48.76亿,进入四季度公司拿单节奏继续加快,我们预计公司全年订单规模有望达到130亿左右,为2015年营收的5倍;持续性方面,公司今年股债齐发,资金充沛,三季报账面货币资金高达11.3亿,目前资产负债率仅为50.6%,大幅低于行业水平,提升空间巨大。强大的资金实力为后续承接PPP订单以及项目落地奠定坚实基础。

2017年外延内生双支撑,业绩确定性高成长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35亿,同比增长49.08%,归母净利润2.88亿,同比大增67%,外延并表是主要驱动力。PPP项目落地周期较长,对本年业绩贡献较少,2017年PPP将迎来业绩兑现期,内生增长将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动力;外延方面,2017年星河园林承诺业绩1.098亿,广州环发、北京盖雅、山艺园林等也有望贡献可观业绩。整体来看,公司业绩高成长确定性高。

(来源:中信建投证券)